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

农业仪器,农业物联网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自动数粒仪操作流程详解
自动数粒仪操作流程详解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244自动数粒仪操作流程详解 
品牌: 托普云农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2-02-11 11:32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种子检验过程中,数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,因此,箱千粒重、种子发芽率测定等试验中,都是以千粒种子或百粒种子为基数的,但是数粒工作是非常枯燥的,也是没有任何基数含量可言的,因此在这个方面花费太多的时间,确实有得不偿失的感觉,而且人工数粒还会出现多数或少数的问题,尤其是针对于种子的相关研究工作中,常常需要对种子进行数粒,为试验提供规定数量的种子,自动数粒仪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的。它的应用就是要打破以往人工数粒慢、繁琐、枯燥、误差等等弊端,使种子数粒这项不可避免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和准确,以此采用自动数粒仪来进行种子计数变得越来越有必要了。

自动数粒仪先将种子放入排种箱内,调节槽轮,控制种子落入筛子的数量。种子落入筛选后,在振荡器的震荡下,种子落入排种盘,杂质由清种器排出。种子进入排种盘后,通过离心力和摩擦力的共同作用下,使种子沿排种盘的爬行槽螺旋上升,种子在爬行过程中自行排成一行。如有个别两粒或多粒交错在一起,当行进至调节板时,把多余的种子排出,只有一粒种子通过,从而完成了种子的单粒下落。

自动数粒仪在农业上主要用于粮食作物的数粒,如稻谷、麦子、高粱、玉米、蔬菜种子等颗粒进行自动数粒计数,到用户设定值时,仪器自动停止工作。自动数粒仪在农科院、农业大专院校、种子系统,粮食部门中考察种子指标、测量千粒重、发芽计数和播种计数等都有广泛应用,准确的自动数粒功能承担了人为数粒的繁杂工作,为用户提供方便。

更多详情:

自动数粒仪 http://www.tpyn.net/prolist_T66.html

农业仪器网 http://www.tpyn.net/

 

询价单